關於我自己

很多想法沒有出口, 很多出口沒有想法。

another world

another world

好地方

2007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短促的秋意



往年的秋天總瀰漫著一股屬於自己的氣息,或許只有我聞的到,說不上是什麼味道,是秋天獨一無二的氣味,但今年的秋天那氣息似乎短促,除了忽冷忽熱的天氣變化,再感受不到屬於這個季節的氛圍。

話說從企畫班畢業也快一個月了,還依然再找工作,縱使將人力銀行上履歷打開,或是主動投遞了幾家公司也,好像沒有近一步的消息。忽然感覺和過去找工作的時光又重疊在一起,心情也不禁開始焦慮了起來,和班上幾個人聊過,大家都彼此相互鼓勵,不要失去信心及等待,但是等待總是消磨意志,某些負面情緒又悄悄爬上身體。

我缺的是什麼呢?語文能力、專業技能、我想是那重要的工作運和資歷吧!自己和班上同學能力都不差,但卻都是乏人問津。上了課不敢說專業能力提升很多,但至少變的比較有信心,這算是不錯的收穫。老師說我們能力好,但是為什麼還是不能馬上找到工作呢?看身旁的朋友各有自己的專長,有自己的目標和理想,卻好像被什麼無形東西綁住,無處揮灑自我,想視而不見這種情況卻很難,無論如何還是好好充實自己吧,我相信等到哪天總會雨過天晴。

換個話題好了!今天和大家分享一個自己很喜歡的小說,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當中的一篇,內文這樣描繪著:索弗洛尼亞有兩個半邊城市組成。其中一邊有龐大且起伏陡峭的雲霄飛車,有鏈條為輪輻的旋轉木馬,有附加旋轉座椅的摩天輪,有蹲伏的摩托車騎士的死亡飛躍,有高空秋千掛在中間的馬戲團大帳篷。另一邊城市,由石塊大理石和水泥構成,有銀行、工場、工地、屠宰場、學校及其他一切建築物。其中半邊城市是永久的,另一邊是暫時性的,當停留期滿,他們就將它連根拔起拆卸 然後帶走,移植到另一個半邊的空地上。

因此,每年總有那麼一天,工人移除大理石的山型牆,卸下石牆,水泥塔門,拆除部會大樓 紀念碑 碼頭 煉油廠和醫院,將它們裝上拖車,一站站地繼續他們的年度巡迴。留下來的半個索佛洛尼亞,還有打靶場 旋轉木馬,猛然衝下的雲霄飛車,暫時停止了尖叫,他現在開始計算月份,計算旅行車隊回來之前,還要等待的天數,屆時,一個完整的生命才能再次開始。

依照上半段描述正常聯想拆掉的應該是馬戲團那一半,結果後半段才知道屬於現代化都市的那一部分被拆掉而且要去巡迴,整個超顛覆邏輯,畫面很像某部黑色喜劇的KUSO畫面。

13 則留言:

劉呈顥 提到...

半島的目標在哪裡呢?

alexandroslee 提到...

Let's talk about your resume ok?

alexandroslee 提到...

星期天下午,在文化!我們來研究!

alexandroslee 提到...

請給我 你登錄在 104 或 1111 的連結

fang 提到...

有需要的話,把履歷表寄給我,我會幫忙轉給我認識的hunter朋友.
找工作,的確有時候是運氣,不過,充足的準備與適當的自信,也是不可少的喔!
繼續加油吧!!

shrike 提到...

幫不上忙,但加油打氣是一定要的!

半島鐵人 提到...

謝謝老師 我明天會過去一趟

連結ㄟ~~我只知道要怎麼從會員登入進去ㄟ

stbyin 提到...

fang人真好
半島趕快E給她吧!

fang 提到...

有需要的人都可以e給我,我會盡量幫忙的!!

半島鐵人 提到...

寄了寄了 超感恩的

謎霧之雪 提到...

恩恩...收到fang的訊息了!

太子妃 提到...

點歌ing...

一時失志不免怨嘆,
一時落魄不免膽寒,
那通失去希望,每日醉忙茫,
無魂有體親像稻草人,
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
有時起有時落,
好運歹運,總嗎要照起工來行,
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
愛拼才會贏。

共勉之^____^

Future 提到...

有個音樂人說過,
他曾經從知名作詞作曲家“林夕“口中提到了“李卓雄“和“方文山“,因為他們倆位的作品令他印象深刻。
聽到這句話,我想到了“鄧逸家“,因為我相信文藝青年如果堅持下去,以後別人口中提到的一定會有個“鄧逸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