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很多想法沒有出口, 很多出口沒有想法。

another world

another world

好地方

2007年10月18日 星期四

北美館的憶域






昨天和修銘、小布隻一起到北美館看展覽,第一次去北美館參觀心情其實沒什麼特別,此次去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以色列籍的藝術工作者(雅諾)的作品,雅諾的作品結合聲音和影像,利用九部投影機投映(九重天)在共有九個螢幕的長廊中,用自己獨特得語言來檢視動植物的世界,當進入放映的長廊的那刻,吉他的聲音融合雨滴聲低迴響起,心中忽然湧出了一些靈感,於是坐在歇息的長椅上,向小布隻借了筆將這臨來思緒快速的寫在隨手的DM上;

將呢喃囈語囚禁,
光影交錯瞬間不需要言語,

當吉他聲融進雨裡,
在妖豔玫瑰園裡,
披上火紅舞衣舞一曲,

身邊經過灰色羊群,
微風搖晃麥穗剪影,
此時舞步不需華麗只是愜意,
讓體態在風中搖曳,

當火車鳴笛響起,
孩童們高聲喧鬧嬉戲,
就安靜遁入池裡遠去,
等待下一個雨中和著音符的天氣。


十五分鐘過後,影片重複播映,吉他又再度響起,總覺得音樂像一個勾子好像隨時會從腦海裡拉起什麼回憶,於是倉皇的逃離那裡。

美術館三樓的展場是VOGUE的融合當代及傳統的藝術結合(時尚設計師V.S民俗藝術家),有許多知名的服裝品牌CD、LV、Dior、chanel~等等,結合傳統藝術(蘇繡、雕塑,剪紙、木偶~等等),試圖將西方時尚設計師和東方傳統藝術做結合,但是看了一連串的展出,只覺得是牽強,介紹文字撰寫看的出花了極大的心力,但是作品本身關連卻是南北之遙,老實說分開觀賞都很精彩出色,但是結合在一起就讓人霧裡看花。觀看當中有感受到Vogue試圖將這次的週年慶辦的有聲有色,甚至有許多外國人遊客也到專程到北美觀參觀(宣傳有花心思),但是作品呈現上卻讓人摸不著頭緒,不知道想呈現的精神為何?是中西方藝術有異曲同工之妙還是想表示Vogue有很好的『畫虎蘭』妙筆生花撰寫功力?

晚上和特酷組員的聚會,大家感情還是很好,聊了很多日常生活還有比賽的事,說實在很訝異全班同學大家的感情在課程結束後還是一樣的好,這份友誼真的難能可貴,真的很開心,希望能一直維持下去。

PS:還有貴婦大家都很關心你,下次聚餐沒到就殺去你家把你拖出來灌酒:)


17 則留言:

stbyin 提到...

這是在恐嚇貴婦嗎?
1+小妹妹

TiTan 提到...

阿記
我ㄇ也有聚餐ㄋ
都訂好摟

太子妃 提到...

1+小妹妹..?
淑珍~妳有種XD

逸家~老天爺對你真好捏~
給了你一個俊秀的外表不說~
又給你乾淨的嗓音~才思敏捷的文筆~
要是我再年輕個十歲~也許會煞到你~

不過~女人隨著年紀漸長~口味也越來越重
<( ̄︶ ̄)><( ̄︶ ̄)><( ̄︶ ̄)>
謝謝你啦~你的關心~貴婦收到了^^"..
親親~啾一個XD

半島鐵人 提到...

多謝你的誇獎啦
我現在正很努力讓別人看見我

小布隻 提到...

作品po上來了呀!!
看到你在北美館中突然文思泉湧認真寫下的那種感覺真的很棒,也很感動。
原來創作家的靈感是無時無刻的~~
細節出在質感上 也出在生活的細節裡

半島鐵人 提到...

發現美術館原來也會觸動靈感

以後要常去逛

stbyin 提到...

阿勇...
你...一整個找死耶!

stbyin 提到...

忘了說...
貴婦...型男不介意啦!

Future 提到...

這樣的天賦異稟真的不該被埋沒
你說“我現在正很努力讓別人看見我“
真的!你該被看見的!
這樣的精神,我該好好向你學習!

謎霧之雪 提到...

不喝酒的人要灌人家酒???
難以想像!是誰會先躺下ㄋ?

不過,靈感真的來的很突然!
有時候想PO文,因為某些事沒PO出來!
等到隔天或是過幾天後,再PO出來的東西跟原本想的已經不一樣了!

看到你的文章後,真的要把自己想到的東西寫出來!不然會忘記當時的感覺!

半島鐵人 提到...

有靈感隨時紀錄下來還蠻重要的
隨時準備本筆記簿

shrike 提到...

真厲害!也很佩服這樣的天賦!

ailsa 提到...

加油
我相信~~
你會找到專屬於你的舞台的^ ^

淑敏妹 提到...

是ㄚ...隨時都會有靈感出現
但怎麼,我最近都沒靈感
寫不出什麼東西
腦袋轉來轉去的還是哪些字

半島鐵人 提到...

可能你轉太少圈 不夠茫吧

咬著胡蘿蔔的狡兔 提到...

值得學習呢!也許我真的就缺乏這種能力,才無法挑戰XX。
你的能力絕不會埋沒,因為我們都看見了!

半島鐵人 提到...

能力是靠開發出來的 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