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很多想法沒有出口, 很多出口沒有想法。

another world

another world

好地方

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

思念的果實




這首歌是吉他手的創作,去年有報名中華電信MOD的大電視之星,一路過關斬將到決賽,這首歌也已經被簽約了 ,還記得當初為了比賽還重新寫了一段主歌歌詞,試了好幾種唱法,花了不知道多少時間準備,為了增加編曲的豐富度還編加甩蛋這個簡單的樂器讓我可以發揮,能唱自己喜歡的歌是最快樂的事了,這首歌算是樂團的一個里程碑,之後吉他手因為要拍電影和當兵離開了樂團,樂團也正式宣告解散,畢竟是個詞曲相輔相成的創作樂團。

昨天和小布隻一起等捷運的片刻,她問我說怎樣將心中片段的旋律留下來,創作其實有很多種方式,可以用樂器來輔佐,也可以哼唱錄下來,其實創作沒有固定型式,可以獨自完成也可以很多人一起完成,說著又想到玩樂團那一段從前,有感而發的說其實玩音樂越早玩越好,不是因為長大後就沒靈感了,是因為趁大家想法還單純,只因喜歡音樂就能為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長大後太多環境不確定因素。

多麼想一直停留這首歌裡面描繪的那時光(聖夏思念的果實,我已許久沒解釋,那是群天真活潑的孩子)。只可惜就像歌詞說的,我們都不會一直是孩子(如今思念的果實,感覺依舊那麼真實,記憶中天真活潑的孩子)。

Q:有人問說編曲是什麼? A:編曲其實就像一首歌的外在裝扮,詞曲就像一個人的先天條件,若先天條件不良可以靠編曲(化妝,衣著)來補救,若先天條件很優秀,那麼只要畫龍點睛就好了,這樣解釋大家應該會比較了解。

思念的果實 詞/半島、皓子 曲/皓子 主唱/半島 編曲/S.S

多年未歸的家
我是遊子浪跡天涯
紅磚牆斑有我隨手塗鴉

藍天白色雲朵
和風輕輕的吹過
日光暖暖緩緩灑落

蟬鳴老樹枝頭
孩子們嬉鬧穿梭
悠揚整個夏末午後

走在鄉間小路
我和老水牛散步
走過一片一片稻田

伴著徐徐微風
我聽紅蜻蜓高歌
唱出一個一個故事

盛夏思念的果實
我已許久沒解釋
那是群天真活潑的孩子

如今思念的果實
感覺依舊那麼真實
記憶中天真活潑的孩子

17 則留言:

劉呈顥 提到...

滿載夢想的半島

不確定因素
正是生命中最讓人期待的意外

熱情,絕不能因環境而削弱
要調適
進而掌握
最後創造環境

太子妃 提到...

班頭爸爸是第一個鼓勵你的說^_^

孩子~你的未來真的不可預期呀~

就算沒吉他手也沒關係呀~
電視上的星光幫~你有沒有在考慮呀?
評審老師注重的是"嗓音獨特"
你的聲音很乾淨~台風又穩健~
應該是沒問題的^^y!

shrike 提到...

嗯嗯!興趣可以隨著不同階段,有不同的呈現方式,熱情的溫度沒減退,只是表達方式不同而已!

fang 提到...

我覺得你會是熟女殺手喔....
結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回到家,聽見這樣的音樂聲音,似乎就可以讓人忘卻白天的煩擾...

Willy 提到...

呵呵
原來你有在玩團唷~
真看不出來呀

君君 提到...

不要一直說星光幫你去太老啦!
現再台視好像也有一個新選秀節目
好像是超級偶像吧!
不然去報那個好了 快去 快去
全班等著收你的經紀約費用喔!

謎霧之雪 提到...

乾脆來提一個行銷文藝青年的專案吧!
贊成的答"右"。

ailsa 提到...

贊成贊成...
我們幫你偷偷報名好了 ^ ^

stbyin 提到...

那...我偷偷幫你敲通告好了

半島鐵人 提到...

感謝大家的熱情 比起星光大道我還是差很多
能娛樂你們我就很開心了

stbyin 提到...

所以你...
只想跟小企鵝搶飯碗就對了

shrike 提到...

你的味道和星光幫的不同,我們會幫你做市場定位及市場區隔,可以曝光的機會很多,可以選擇一下,大家一窩蜂的節目,不見得適合我們!
恩!真的可以組一隊來幫你行銷歐!有意思!

alexandroslee 提到...

your are on your way!

LizzyDarcy 提到...

超棒的
好好聽
你真是太神奇了

LizzyDarcy 提到...

整首曲風再加上吉他.
Fantastic!
Amazing!
Bravo!

小鳳鳳~~ 提到...

嗓音辨識度挺高歐,很漂亮的聲音~
昨天不經意聽到流行音樂創作比賽,其中客語組非常精采,不知為何居然想到你,期待你的創作。

半島鐵人 提到...

客語組 呵呵 你怎知道我是客家人 有腔調嗎